当前位置:

隆回:告别穷山沟搬岀好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吴思静 2019-06-20 11: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真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从100多公里远的山沟沟里,不花一分钱就搬到县城安居乐业住上漂亮的新房,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我们住进了幸福家园。”6月19日,邵阳市隆回县金石桥镇晓阳溪村19组易地搬迁扶贫户郑大球,搬进县城思源小区安置房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该镇根据脱贫攻坚新形势、新要求,因地制宜,靶向治疗,通过易地搬迁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挪穷窝。该镇晓阳溪村洋和坪组,海拔1400多米,与溆浦县交界,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村民出行难、就医就学难。贫困村民“守着青山沟壑过穷日子,一方山水养不活一方人”,该镇针对这些自然条件恶劣的贫困户,实行易地整体扶贫搬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着力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居住环境,实现让困难群众惠有所取、住有所居。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作为改善民生、惠及百姓、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自6月11日以来,该镇先后有37户贫困户151人,其中洋和坪组6户贫困户29人实施了整体搬迁安置,与穷山沟说“拜拜”,搬进了隆回县城思源、兴业易地搬迁扶贫安置小区,开始了幸福生活安居乐业。小区“水、电、路”等设施一应俱全,洁净亮化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洋和坪组贫困村民贺方扬,搬进了兴业小区6栋3单元602房激动地说:“我们一家告别了居住了40多年的穷山沟,现在这里离学校、医院、车站、商场和工厂都很近,生产生活特别方便,我们优先安排进工业园上班,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3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