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打造“菜篮子”基地 为粤港澳大湾区补“硒”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2019-06-20 10: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们将采收回来的红皮萝卜进行打包装框。

红皮萝卜。

红网时刻永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新)“大家在打包前,再仔细检查一下啊,一定要保证品相和新鲜。”仲夏时节,正值红皮萝卜新鲜上市。在永州市新田县龙泉镇东升农场的仓库里,工人们正将采收回来的红皮萝卜进行打包装框,出纳刘树平在一旁协助,还时时不忘叮嘱几句。

“这个红皮萝卜主要是销往香港和广州,在他们那边的市场很好,目前为止,公司已经销售了七、八万斤。”刘树平介绍,红皮萝卜经过冷处理后,将于当天傍晚抵达广州,通过中转站,出现在香港市民的餐桌上。

东升农场流转土地6500亩,是新田种植原生态“富硒”蔬菜供应粤港澳地区最大的“菜篮子”基地。该基地位于秀峰山南麓、金陵水库坝下,田地属于沙性土质,气候适宜,水源充足,无工业污染源,农业基础优越,为有机蔬菜的生长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

“为什么我们种出来的蔬菜一直可以卖到香港,香港的要求也很严,每一年,我们供应香港这么多蔬菜,从来没有出现农药超标,说明我们的产品质量还是过得关的。”带着笔者在种植基地里兜了一圈后,东升农场负责人刘道忠底气十足地说出了一番“硬”话。

新田土壤含硒,被冠以“富硒之乡”美名,境内生长的蔬菜鲜嫩脆甜,备受市场青睐。作为湖南省“一县一特”蔬菜生产基地和主要出口蔬菜基地,近年来,新田县以富硒资源优势为依托,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大力培植特色农业,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蔬菜产业品种的选育、试验、示范、推广,财政部门每年还将整合涉农资金7500多万元,用于蔬菜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新田县已建成了大型冷冻冷藏库、新型农民培训基地、滴灌系统以及产品溯源系统,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有序,企业发展活力迸发。产自该县的富硒蔬菜除了满足当地市场需求,每年近30万吨蔬菜还远销粤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各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4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