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民生轨道前行,慢火车读懂人民期盼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培锋 编辑:陈乘 2019-06-20 14: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近日,红网时刻新闻推出“湖南最后的慢火车”系列报道,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全景呈现和记录四趟绿皮“慢火车”的扶贫之旅与时代使命。

湖南最后的绿皮慢火车,没有空调、软座和软卧,逢站就停,一元一站的票价。它们穿行在大山深处,为沿线的菜农、果农、居民和学生慢下来,这对沿线人民来说是一股暖暖的“春风”,让生活更有保障,未来更有希望,更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好的注脚,慢火车串起沿线人民发展致富的靓丽景观,更好地便民和利民,也是读懂人民的殷殷期盼,既是对民有所呼的真情回应,也增进了民生福祉。13年里,田昌仪搭着火车,把自家的水果卖到了贵州,不仅供5个子女上学,家里还盖上了三层的新楼房。

民生连着民心,慢火车描绘沿线人民美好生活新画卷,承载着民生期待,以实际行动打下人民的烙印,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壮丽图景铺展开来,勾画了沿线人民发展的新美景。火车没开通以前,一些村民只能在本地的集市上卖水果,运气好,一天能赚二三十元钱,很多时候几近滞销。慢火车开通后,鸡鸭、小猪崽、新鲜蔬菜等都成了抢手货。

人民的期许就是铁路改革发展的动力和目的,只有坚持以人民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李再军刚到小站值守时,兰桥给他的第一感觉就是穷,“家家户户都是老旧的木板房,7272次列车开通后,原来的木板房不见了,都换了小楼”。慢火车真正获得了人民的认可,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

慢火车传递“精准扶贫”好声音,是脱贫路上的有效动力,描绘最美的民生画卷。

文/王培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培锋

编辑:陈乘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4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