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人社部农保司到江华调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编辑:于佳丽 2019-06-21 08: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0620145450_看图王.jpg

QQ截图20190620145844_看图王.jpg

实地调研。

红网时刻永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声遥)6月19日,国家人社部农保司司长刘从龙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江华对基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永州市副市长严兴德,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陪同调研。

刘从龙一行先后来到江华高新区九恒工业园、盛利高新能源公司、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贵德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基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政策落实情况。并在江华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涔天河镇鹧鸪坝村,走访贫困户苏建军、苏日光,与他们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各种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询问他们一家的生活状况,是否享受了养老保险等情况,实地考察了鹧鸪坝村级便民服务点。

今年以来,江华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水平,始终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来部署、来推进、来落实,深入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为主线,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管理规范化、服务群众便捷化、基金安全精细化”建设,城乡居保制度运行呈现出持续平稳安全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4万余人,参保率达95.8%,现有符合规定的贫困人口均已纳入养老保险体系。

刘从龙司长对江华居民养老保险和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实施在改善民生、助力扶贫扶困、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要求要继续扩大参保范围,着重从贫困户实际出发,做好贫困人员的参保和待遇享受工作;要稳步提升社会保险待遇,以参保群众权益为重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提高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强化社保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推动居民养老保险等社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