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西二环可赏春花秋叶 还将增加停车场十余处

来源:红网 作者: 罗雅琪 编辑:宋芳 2019-06-21 12: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何丹 长沙报道)驾车行驶在长沙西二环,北段能穿过樱花、海棠、桃花为特色的春花观赏区,南段将经过以栾树、红枫和鸡爪槭为特色的秋叶观赏区……这样的场景在不久将成为现实。

这都得益于岳麓区正加速推进的西二环两厢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该项目南起罗家嘴立交桥,北至梅溪湖大桥,全长8.3公里,涉及沿线岳麓、西湖、梅溪湖等三个街道的桃花岭、左家垅等4个村(社区)。

6月20日,记者从岳麓区获悉,整治项目预计在7月完成重要节点打造和市政设施、排水设施等建设,预计在10月底完成立面改造建设,一条宜行宜赏的长沙西部大动脉呼之欲出。

怎么建:规划沿线“春花秋叶”

据悉,王家湾至梅溪湖大桥段为本次的重点整治区域,将实施沿线两厢违法建筑拆除、道路绿化提质、重要节点打造、老旧建筑立面改造、市政环卫设施提质等工程。

“以前从这一带过,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路边还有种菜的,遇到施肥,味道那个难闻!”家住岳麓区桃花岭村的彭巧云回忆,西二环这段地处城郊接合部,以前沿线周边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问题十分突出。

如何“扮靓”这条西部大动脉?除了彻底拆除违法建筑、建设绿道、栽种漂亮的行道树等动作外,西二环两厢还以打造最美景观道为目标,规划了沿线特色景观。例如,将在北段打造春花观赏区,路侧以樱花、海棠、桃花为特色,搭配山坡的彩叶林和花坡。这意味着,在春季长沙市民可欣赏到“缤纷花海”的浪漫景象。在南段将打造秋叶观赏区,以栾树、红枫、鸡爪槭等秋色叶风景林为特色,搭配秋花植物,在秋季,为市民营造层林尽染的美景。

“目前绿化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只剩部分地被植物未栽种了。”岳麓区城管执法局工程科技术人员刘继中介绍,建成后,西二环沿线特色景观将与大科城、岳麓山、桃花岭等景观资源相融合,实现移步见景、处处是景。

完善配套:增加停车场十余处

“走在整洁的绿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闻着树木的清香,很惬意。”最近,彭巧云每天傍晚都会来小区门口的西二环绿道上走一走。搁以往,她说想都不敢想。

在建设最美景观道的同时,西二环两厢环境综合整治还充分融入“惠民、利民、便民”建设理念,力求由内而外的美。

西二环王家湾立交桥往西方向的路边曾有一片菜地,经改造,如今已变成一座拥有70多个停车位的免费生态停车场。附近左家垅小区的居民黄丹对这一改造赞不绝口:“现在回家再晚也不用担心小区没车位,小区不那么拥挤,我们住着也更舒心了。”

“我们把改善西二环两厢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力求完善配套设施。”刘继中介绍,沿线将结合实际对周边社区进行改造,增加停车场十余处共180个停车位,增加两处市民休闲广场面积共约1000平方米,并增设绿道、信号灯、分类垃圾桶等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 罗雅琪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6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