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索溪河现平流雾景观宛若仙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王津 2019-06-21 15: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索溪河上漂浮的雾气实为平流雾。

薄薄的雾气笼罩整个河面,远山含黛,云海翻涌。

索溪河现平流雾景观,宛若“海市辰楼”。

一层缥缈若轻烟的水雾漂浮在河面上。

水上街市溪布街。

学生穿行浮桥上宛若通行仙境。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1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6月21日清晨,一场大雨过后,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城区索溪河现美丽的平流雾景观,一层缥缈若轻烟的水雾漂浮在河面上,宛若仙境。

在溪布街段的河面上,溪布老街街区仿佛悬浮在水雾之上,其情其景恍若“海市蜃楼”。在武陵源区一中段的河面上,薄薄的雾气笼罩整个河面,远山含黛,云海翻涌,微风拂来丝丝清凉沁人心脾。学生穿行浮桥上宛若通行仙境。

索溪河上漂浮的雾气实为平流雾,主要原因是由于大雨过后短时间内空气中相对湿度仍然很大,空气的缓慢流动就能够导致空气中的水汽沿河岸抬升凝结成浓雾,就形成了状若海市蜃楼的自然景观。

近段时间,武陵源将进入夏季雨水密集期,全区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理清职责,形成共识,加强水情预测和灾害预警,畅通信息报送;对景区景点、地质灾害点、骨干山塘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和排查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从人员、物资、专业队伍等各方面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督查,全面保障各项工作扎实到位,时刻高度警惕,确保旅游接待不受影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