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送教上门 让残疾儿童享受“特别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田夏子 彭清珍 张鹏 编辑:王津 2019-06-21 14: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红网时刻湘西6月21日讯(通讯员 田夏子 彭清珍 记者 张鹏)为了使每一个特殊儿童都享受到教育的权利,对于因重度残疾、多重残疾而无法到校学习的儿童,保靖县开展对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关爱活动,让残疾儿童享受到这份“特别的爱”。

阳朝中心完小是保靖县阳朝乡规模最大的学校,辖区龙家村11岁女孩张龙英是一个视力四级残疾的孩子,父母双目失明,生活无法自理,张龙英也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从2018年9月开始,阳朝乡中心完小委派两名有责任心的教师,每两周上山一次,坚持为张龙英“送教上门”。

??4.jpg

教师龙庆和王庆都会针对张龙英的实际情况,制订个性化教学计划,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并针对孩子的日常生活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告知家长如何正确引导残疾学生学习,鼓励家长用耐心与爱心教育残疾孩子。

龙庆表示,送教上门,主要是培养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他们的兴趣,送一些技能和方法,让他们能够尽快地融入到社会当中去,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和各方面的能力。

通过上门送教,张龙英的生活自理能力、认知能力、适应能力都得到不同程度提高,已学会了做简单的家务活儿,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望。

来源:红网

作者:田夏子 彭清珍 张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