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播放音乐也扰民?长沙县网上群众部温馨提示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李佳钰 编辑:向宏鑫 2019-06-21 19: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朱佳 见习记者 李佳钰)“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古人吃珍馐的时候喜爱敲钟击鼓,美食配佳音,其乐融融。今天的人们好美食也爱音乐,美味的食物辅以动听的音乐,带来的是从味觉到听觉的多方位的美好享受。时下音乐餐厅开始流行,不少餐厅纷纷加入,给当地市民带来了新鲜的用餐体验,但同时一些餐厅不文明的行为也给当地市民造成了不小的困扰。近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就接到了餐厅播放音乐扰民的投诉。

刘女士家住长沙县特立西路筑梦星园小区,她告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自己一直都知道可以通过网上留言的方式反映百姓的诉求。所以发现小区附近的餐厅播放音乐音量过大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时候,马上就想到了这个方法,并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进行了反映。

据悉,刘女士所住的筑梦星园小区的对面有一家“五味潇湘”餐厅,该餐厅与筑梦星园小区本来有一条马路横贯其中。但是由于该餐厅每天从下午四点直到晚上十点播放音乐的音量过大,导致马路对面的居民都受到了影响。刘女士家中小孩放学一回到家中就能听到该餐厅播放的音乐,家庭作业都没法安心完成。

接到刘女士的留言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马上将该诉求转办给湘龙街道。湘龙街道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开展调查核实,并对该餐厅负责人进行了文明教育和劝导,要求其对餐厅进行整改。目前,该餐厅已经注意控制播放音乐的音量和时间。后续,社区也将继续加强巡查。同时,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工作人员也告知刘女士,如果该餐厅整改没到位,也可以继续留言反映,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将持续跟进。

音乐本来可以陶冶情操,调节心情。但是如果用错了方式就会适得其反。本来好听的音乐由于无节制的播放,也会变得让人生厌甚至引来投诉。用来欣赏的音乐变成了招徕客户的广告噪音更是破坏了顾客的用餐心情。餐厅为加强宣传播放音乐本无可厚非,但是如果音量过大影响到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就破坏了构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为打造文明幸福星沙,提升城市品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提醒广大餐厅经营户:音乐虽好,可不能滥用哦!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李佳钰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7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