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商事服务中心发布首款产品 启动“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廖浩宇 2019-06-21 23: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1.pic_hd.jpg

6月21日,长沙市望城区召开了“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发布会。

4.pic_hd.jpg

“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是望城区关于构建极省营商环境“保障政策落地”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也是望城区商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BSC)启动以来的首推服务产品。

2.pic_hd.jpg

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洪波(左二)向望域区工匠联合体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监事长、党委书记刘跃辉(右二)和新生代产业工人日常管理试点单位大汉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大汉国际工匠院党支部书记朱月琴(右一),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伍友兵(左三)授牌。

3.p ic_hd.jpg

发布会以访谈的形式,就望城“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的服务内容及理念作了推介,并向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解读,形象地描绘了供应链建设在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提升产业动能的服务面貌。

红网时刻长沙6月21日讯(记者 田甜)6月21日,长沙市望城区召开了“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发布会。“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是望城区关于构建极省营商环境“保障政策落地”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也是望城区商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BSC)启动以来的首推服务产品。

“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通过以产业工人供需结构性平衡、素质提升、充分就业为目标,从企业长远发展和产业工人现实需求出发,通过整合区内资源,用活培训政策,以成立望城区工匠联合体、开展望城区职业技能培训、实现“百人百技”工匠队伍建设和新生代产业工人日常管理试点,建设有特色、可持续的望城区产业工人供应链。

活动现场,望城BSC对外发言人公开发布了“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服务产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喻霞元重点围绕“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分别与职能部门嘉宾、企业家代表和区党政领导进行了深度访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洪波向匠联体和“百人百技”“新生代产业工人日常管理”两个试点单位分别进行了授牌。

担任匠联体首任轮值理事长的刘跃辉在访谈中介绍,望城区工匠联合体是由全区各行业的用工单位、行业协会、个人、培训机构和协助单位组成的跨行业、开放性的联合体,通过开展单位会员轮值制,以大带小、比学赶帮,同心同向为企业培养既具有工匠精神,又具有专业技能的人才,将更好地解决企业用工问题。

“无论是中信戴卡的‘六个当年’,还是大汉集团遍布国际的‘工匠学院’,望城速度的背后其实是望城服务。就像新生代产业工人日常管理试点,以精准精细服务职工等项目服务为载体,不断提升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将帮助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产业转型发展升级。”中信戴卡伍友兵在谈新生代产业工人管理做法和启示时感叹。

据介绍,“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中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百人百技”活动的开展。它既是《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关于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运用互联网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提出的25条改革举措要求,也是望城通过100位优秀一线职工技术和作品的展示,不断激发全区多行业、多工种的职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热情,实现优中选优,树立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行业状元和工匠,致力帮助企业培育更多的技术型人才,提升企业产能和效益。

“在前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大量基础性工作上,以望城BSC作为商事服务载体,创新开展园企、企企以及异地商协会的沟通交流,提供政策、税法解读等一系列精准服务。” 长沙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英庶表示,今天发布的“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是一个具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命题,也将是一次有力、有效的探索。

今年,望城区致力构建“极省”营商环境,打造极具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营商环境高地,进行了“一提一降三保证”的统一部署,明确了 5大类26项具体任务。“产业工人供应链建设”作为五大专项行动中政策落地组的一项内容,将搭建产业工人和企业的沟通桥梁,造就一支懂技术会创新的产业工人队伍,发动全区商事主体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共赢共生,实现产业工人安身、安心和安业,真正让企业省心、省时和省钱,努力打造以“雷锋式”“极省型”为核心竞争力的望城营商环境。

望城区直各部门、望城国家级经开区、匠联体理事长成员单位及企业代表、“百人百技”及培训机构代表、望城BSC成员共180余人参加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8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