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好,新朋友! 又一国家高端智库与长沙“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向宏鑫 2019-06-22 15: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22日上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南基地揭牌活动在长沙经开区举行。国家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左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右一)共同揭牌。

444.jpg

现场,长沙经开区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南基地进行签约。蒋炼 摄

红网时刻长沙6月22日讯(记者 刘露)6月22日,长沙又添智囊团和产业创新新朋友,一国家高端智库与长沙经开区结出硕果。当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南基地在长沙经开区揭牌成立。国家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共同揭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出席见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是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属工信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信通院中南基地是信通院业务发展的“区域平台化载体”和“科研成果实践基地”,致力于推动我国中南地区工业与信息化进程。长沙市、长沙经开区,则是国内知名的制造业集聚区,具备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跨越式发展的坚实基础。它们的碰撞,必会产生巨大的倍增、放大、叠加效应。未来,信通院将通过中南基地,导入更多优势资源,以中南基地为载体发挥信通院在国家政策精准对接、技术创新发展、产业生态构建等方面优势,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依照规划,信通院中南基地将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5G、车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找准了最大公约数,政府、基地、企业拧成一股绳,也就捏出了引爆产业发展的“引线”。

信通院的资源优势将“嫁接”到长沙,关键字之一是“引”。中南基地将依托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可信区块链联盟等生态载体,吸引汇聚更多国内外优质资源聚集长沙。关键字之二是“孵”。作为信通院的“科研成果实践基地”,中南基地将发挥测试验证中心、创新实验室、产业监测平台等高端实验验证设施作用,提升新兴产业孵化能力,助推创新生态体系构建。未来,中南基地将立足湖南,辐射中南,贯彻国家 “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战略规划,成为地方政府的智囊团和产业创新的推动者。

“信通院早在2017年就与长沙经开区牵手,信通院是长沙经开区产业发展的‘辅导员”,曾协助管委会编制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意见等政策文件,建成企业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成熟度水平评估等体系,建设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开展了一系列支撑和咨询业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接受采访时表示。

此次信通院中南基地在长沙经开区签约并揭牌,是过去合作的延伸,意味着双方合作走向新的阶段。长沙经开区将紧扣“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发展目标,一以贯之地坚持和执行“三个融合”“三高型园区”“双轮驱动”“双臂支撑”“三位一体”等行之有效的思路和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2/5608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