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建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当前防汛第一要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骆彦婷 编辑:杨滋 2019-06-23 09: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22191109.jpg

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一行深入涔天河镇实地督导防汛保安工作。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 骆彦婷)6月22日上午,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深入涔天河镇实地督导防汛保安工作,县领导刘江明、文嵩以及当地乡镇和县交通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涔天河镇多个村组分布在沿河的大山各处,虽然大部分群众通过移民和易地搬迁搬到了各个安置点,但是仍有部分后靠移民和不是移民的群众依然住在山里,属于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多发地区,为了确保安全,涔天河镇和相关后盾单位已经安排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做工作,动员他们暂时搬出大山提前避险。

龙虎村是江华县广播电视台挂点扶贫村,从6月21日开始,该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开始动员居住在隐患点附近的村民撤离避险。罗建华一行步行来到山腰的丑冲组,了解仍然住在这里的村民的具体情况,向他们强调即将到来的强降雨的危险性,希望他们先暂时搬到镇上或其它安全地方,待险情过后再做打算。

罗建华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和扶贫后盾单位负责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当前防汛保安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摸清和掌握各村人员转移和撤离的具体情况,精确到人;要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动员他们及时撤离,增强他们的防灾自救意识;同时还要做好相关基础设施的应急抢险预案,待险情过后第一时间进行抢险救灾,最快速度恢复基本功能,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190622191225.jpg

西佛桥应急抢修现场。

出发之前,罗建华还来到西佛桥的应急抢修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受损桥墩的修复进展情况。罗建华指出,据预报显示,强降雨即将到来,务必采取一切办法,在确保施工人员和周边群众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抢修进度,确保桥梁主体不因新一轮洪水的到来而出现新的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骆彦婷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3/5609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