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湘进京” 石门县长推介家乡特色农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文建美 2019-06-24 10: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胡丹)“绿色石门,物华天宝……我是石门县县长郭碧勋,我为石门的农优产品做推介。”6月22日,在“常德品牌 中国品质”常德品牌农业推介(北京)活动现场,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推介家乡特色农产品。

“5000万羽山鸡繁衍在深山密林之间,渴饮山泉、饥食虫草;45万亩柑橘柚橙生长在良田丘陵沃土之上,金山翻浪、千里飘香;16万亩高山绿茶似一床床绿毯铺挂在万顷森林之间,浸润于云天雾海之中,碧波起伏、清香四溢。”郭碧勋介绍说,石门拥有适宜多种动植物生长繁育的先天优势,形成了以柑橘、茶叶为主,土鸡、生猪养殖为辅,蜂蜜、高山蔬菜、烟叶、油茶、无患子、岩蛙、香猪等特色产业为补充的农业发展体系。

随着“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深入实施,石门农业正朝着产业化、规模化方向稳步发展。打造成石门最具地域特色、最大种植规模、最强经济效益的地理标志产品,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致富、乡村振兴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力“引擎”。

郭碧勋表示,未来的石门还将具备无可比拟的政策优势、交通优势、环境优势。他介绍,石门是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经济区、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三大国家战略的政策叠加区域。目前已建成全国最好的县级火车站,可直达4个直辖市及19个省会城市,石门到长沙的动车也已开通,宜石常高铁、宜石张高速、安慈高速、石门机场、澧水航道等重大交通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截至目前,石门有农业“三品一标”认证50个,国家地理证明商标2个,国家地标保护产品2个。“石门柑橘”是湖南省十大农业公用品牌,品牌价值19亿元,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华名果”称号,远销加拿大、俄罗斯、欧盟、中东、东南亚、港澳等19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占湖南省的80%以上。茶叶公共品牌“石门银峰”是中国驰名商标,获得意大利米兰世博“中国名茶金奖”。“湘佳”牌生鲜家禽为湖南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

推介会开始前,郭碧勋接受了红网记者的采访,并为石门柑橘、茶业、家禽等特色农产品代言,期待石门农产品能阔步“走出去”,走上北京广大市民餐桌,为北京市民生活增添美健康味。

在巡展时,郭碧勋还寄语参展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借助此次推介会的舞台,展示好石门企业的良好形象,推介好石门优质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扩大石门地理标志产品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