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村级纪检员“集体充电”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编辑:文建美 2019-06-24 10: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看到自己本村被查处的干部被通报,很震撼,作为纪检员,我要时刻以这些案例警醒自己。”刚参加嘉禾县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暨村级纪检员培训的小周说。

日前,嘉禾县举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暨村级纪检员业务培训,各乡镇纪委全体干部、经管站长、财政所长,各村(社区)纪检员等共计269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旨在解决村级纪检员理论素质、知识水平及履职能力不强等问题,促使村级纪检员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次培训既是县纪委开展‘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 ’活动的一项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市纪委加强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嘉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挑选了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授课,内容涉及村级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农村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剖析、互联网+监督、“三重一大”、四议两公开等方面,采取教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系统培训。

自2017年郴州市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工作运行以来,嘉禾县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针对村级纪检队伍建设相对薄弱、监督乏力等问题,为全县10个乡镇188个行政村(社区)进一步配优配强了纪检员,加大了对村级组织的监督力度,实现了村级纪检组织全覆盖。

近两年来,村级纪检员在村级重大事项监督、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督查、协助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审查调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了反腐一线“哨兵”。

“新形势对我们履行好监督职责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培训,不仅打消了碍于情面不敢监督的顾虑,还教会了如何监督的方式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把学习到的知识及时消化,认真履职,当好“信息员”“协查员”和“监督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