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除电诈雾霾 娄底刮起“蓝色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李胜南 编辑:李书蓓 2019-06-24 11: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175.JPG

启动仪式现场。

DSC_2204.JPG

为新加入的“蓝色风”志愿者宣传队团体授旗。

DSC_2183.JPG

反电诈有奖知识抢答。

红网时刻娄底6月24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李胜南)“警民携手并肩,擦亮双眼;让正义充满人间,天下无诈......”,慷慨激昂的歌声冲破绵绵细雨,娄底市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顿时沸腾起来。6月22日上午,娄底市反诈“蓝色风”志愿者宣传队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季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宣传队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剖析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现场传授防范方法,为新加入的团体授予队旗,并穿插反电诈有奖知识抢答环节,进行志愿者宣传队队员队服风采展示,为整个启动仪式添加了趣味性和观赏性,更好地营造了全民反电诈氛围。

据民警刘洋介绍,“蓝色风”宣传队是一支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队伍,于今年3月组建。“蓝色风”的含义是,以打击电诈之风,清除娄底电诈雾霾,还娄底一片蓝天。接下来,其主要工作任务是,深入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机关、进乡镇、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等“六进”活动,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预防诈骗宣传;协助派出所做好反诈骗宣传工作任务;指导重点乡镇进行反诈、防骗宣传。

“下一步,我们将对身边的亲戚朋友进行反电诈宣传,协助民警上门劝阻,在工作及生活中发现可疑人员及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让广大群众不要上当受骗。”湖南茵浪体育作为娄底首家主动自愿加入反诈宣传队伍的民营企业,其公司负责人王海冰表示,作为民间志愿者宣传队,将组织员工通过言传身教的形式,用行动去传承文明,铲除电信诈骗土壤,共同建设诚信美丽家园。

近年来,娄底市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今年1月17日至4月30日开展了以“大动员、大排查、大教育、大宣传、大整治、大保障”为主要内容的打击治理电诈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此期间,公安机关破获电诈犯罪目标案件24起,摧毁电诈团伙42个,追回电诈犯罪逃犯478人,其中户籍地历年电诈逃犯追回294人,追回率93.93%,新增户籍地逃犯追回184人,追回率91.5%,刑事拘留338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李胜南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