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合成毒品自愿戒毒评估结果出炉 八成受访者保持操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易雅婷 编辑:肖拓 2019-06-24 21: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 (通讯员 易雅婷 记者 陈宗昊)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禁毒办获悉,自2018年底开始的自愿戒毒疗效评估结果近日出炉。此次评估由湖南省禁毒办委托湘雅二医院从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调取600份样本进行回访调查,评估结果显示,回访成功434例,其中80.6%的合成毒品出院患者在半年至两年内保持操守,为湖南省乃至全国合成毒品戒毒治疗提供重要经验与参考。

自愿戒毒作为湖南省禁毒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湖南省禁毒办高度重视。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是湖南省唯一一家直属省卫健委管理的戒毒专科医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收治全省合成毒品住院病人占比60%以上,合成毒品成瘾治疗领先行业。

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支队队长方鸿飞表示:“此次开展自愿戒毒的测评工作,是为了客观了解湖南自愿戒毒的成果,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对于下一阶段我们如何更有效利用自愿戒毒开展禁毒工作有重要参考意义。”

自愿戒毒受国家法律保护,自愿戒毒的吸毒人员不会受到任何处分,不在档案中做记载,便于吸毒人员戒毒后正常回归社会,又能给予吸毒人员科学系统的毒品成瘾治疗,而成为越来越多患者及其家属的选择,作为禁毒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易雅婷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1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