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晨报丨湘企阿尔及利亚工作人员提前来长布展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李丽 2019-06-25 10: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6月24日晚,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FaridBaouali。图/潇湘晨报记者 杨旭

橄榄油、蜂蜜……FaridBaouali的行李里有很多阿尔及利亚特产。6月24日晚,他飞抵长沙,准备第二天做好布展工作。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举行,潇湘晨报将跟随Farid的团队记录其参展经历和感受,展现湘非情谊,以及此次博览会带给参展团的收获。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长沙报道

“22小时,这是我坐过的最长的航班。”Farid告诉潇湘晨报记者。

6月24日晚上9点41分,Farid推着行李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出站口走出来。湖南驻外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向宝军和刘思举着公司的名牌,用热情的笑容迎接了他。

Farid是驻外之家中非经贸综合服务平台阿尔及利亚办事处国际业务经理,他比团队提前一天赶到长沙,是为了第二天能完成布展任务。

专门带了当地特产和巨幅海报

虽然长沙体感温度较热,但Farid依然穿着长袖的外套和衬衫,他说这是为了显得正式,“体现商务一点的风格”。对于长沙的气温,他颇为适应。他告诉记者,在这个季节,阿尔及利亚北部最高温度达到40摄氏度,南部也有38摄氏度,即便长沙很热也没关系,“因为已经习惯了”。

Farid等行李等了近40分钟,他的行李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根长约2米的筒状物,用层层报纸仔细包裹着。记者帮忙抬进电梯时发现,它还挺沉,约有十多斤。Farid告诉我们,这是专门为布展准备的巨幅海报,用来贴在墙上的。

“我们也思考了很久,如何让我们的展位现场更有活力。”因此,Farid带了不少阿尔及利亚的特产,如橄榄油、蜂蜜,以及一些当地有名的品牌产品,用来在展会上邀请大家品尝。“我在欧洲生活多年,即便是一颗洋葱,阿尔及利亚的洋葱和欧洲的都不一样。我有一个感触,同一个产品,由于气候、环境的差异,在不同的国家都会有不同的品质,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口味。希望在展会中展示阿尔及利亚的风味,如果发现大家喜欢的产品,我们下次再带。”Farid说。他还准备了一些宣传册和视频来展示不方便带到现场的阿尔及利亚特色和特产。特别想去看橘洲毛泽东像。

湖南驻外之家是一家扎根非洲,通过连接驻非人才和当地机构,专注中非经贸服务的B2B平台。截止到2019年5月,驻外之家已帮助900多家中国企业进入非洲市场。身为公司阿尔及利亚工作人员,Farid今天一天都将忙于布展。

对于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Farid很期待,“我会和大家介绍阿尔及利亚的发展、市场情况,以及我们能给中非企业提供的服务。”

Farid的第一次中国之旅,目的地就是长沙。出发前,家人很担心,但他让家人放心。

“我的家人对中国很好奇,原本想一起来,但是考虑到距离还是太远了……”Farid笑起来,他说这是他这辈子坐的最长的航班了。从阿尔及利亚到多哈7小时,从多哈到北京7小时,从北京到长沙2小时,加上转机等候的时间,他一共花了22小时。

在飞机上,Farid看到了一段关于湖南的视频,介绍了湖南的风貌、文化等,“看了之后我想更多地发掘湖南,特别想去看橘子洲头的毛泽东像”。对于湖南的吃,对Farid来说,也是未尝试过的新鲜事物,“在欧洲去过很多中国餐厅,这一次我也很想去发现一些有意思的当地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