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西岩镇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傅平云 段桂英 彭才国 编辑:吴思静 2019-06-25 10: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傅平云 段桂英 彭才国) 6月23日下午,邵阳市城步西岩镇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在镇中心小学多媒体会议室举行,镇扶贫办负责人就如何抓好结对帮扶工作向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做了业务培训,并详细解读了结对帮扶责任人工作手册。

扶贫攻坚正决胜,脱贫致富不落人。尽管是双休日,但本次培训会议按原定时下午2:00准时开始,且座无虚席。培训课上,镇扶贫办负责人对全体帮扶教师进行30分钟的《2019年结对帮扶知识测试卷》闭卷考试,试题由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等三部分组成,题目难易适中、别具匠心,尤其是填空题设计新颖独特,与自己帮扶对象的信息密切相关。

接着,镇扶贫办负责人逐一解读《城步县脱贫攻坚政策告知书》,让全体帮扶教师进一步弄清楚了安居扶贫、交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的具体内容、要求及意义;并详细阐述了扶贫走访中应注意的有关事项,即要与帮扶对象多心与心沟通交流、建立起鱼水之情的关系,要切实帮助贫困户因地制宜制订好帮扶措施,要帮助贫困户多做点诸如插田、打禾、种植水果蔬菜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要如实、准确填写好扶贫走访记录等;镇扶贫办负责人现场就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为老师们一一解疑答惑、指点迷津。

通过这次业务培训,让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确保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傅平云 段桂英 彭才国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