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民政局:禁毒宣传入人心 扶贫帮困见真情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2019-06-25 10: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6月24日,衡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走进衡阳县西渡镇保安社区,调查核实曾因吸毒导致生活困难的低保申请对象李某家庭情况。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并耐心宣传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使他认识到毒品危害的同时,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自今年6月初以来,衡阳县民政局将禁毒工作贯穿于民政工作当中,深入开展“蒸爱有你·民政无毒”禁毒宣传月活动,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引导教育干部职工关爱家人、关爱家庭,不断提高家庭成员防范毒品意识,促进禁毒工作扎实开展。

同时,该局以《禁毒法》为宣传主题,集新型毒品危害性介绍、法律法规知识解析、案例分析等内容为一体,通过横幅、LED电子屏、现场咨询、制作板报、手机微信等形式,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婚姻登记、老年办证、社会组织管理等部门的窗口作用,向来往社会各界群众免费发放禁毒工作手册,宣传禁毒法以及禁毒相关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反毒意识。6月来,发放禁毒宣传书籍和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为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衡阳县民政局切实加强社会救助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对涉毒困难群众的关爱救助水平。开展吸毒人员困难家庭“大走访、大宣传、大关爱”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并对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和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