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丨加纳驻华大使:我们正在做中国过去40年所做的事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杨朝文 李莎宁 编辑:李丽 2019-06-25 11: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即将(6月27日)在长沙拉开帷幕,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打开了新窗口。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世界上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对于新的创举,双方均抱有较高期待。近日,红网时刻记者对加纳、坦桑尼亚、卢旺达等国驻华大使进行了专访,从非洲国家驻华大使的视角来品读即将举行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杨朝文 李莎宁 北京报道

加纳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几内亚湾北岸,西邻科特迪瓦,北接布基纳法索,东毗多哥,南濒大西洋,海岸线长约562公里。地形南北长、东西窄。全境大部地区为平原,东部有阿克瓦皮姆山脉,南部有夸胡高原,北部有甘巴加陡崖。在西非国家中加纳经济相对发达,国家经济以农业为主。

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爱德华·博阿滕大使充满期待:“我们期待着参加长沙的会议,以便在基础设施、粮食、技术、教育等方面寻求合作空间,加深国家之间友谊,促进民间的经济交流。”

加纳是全球第二大可可生产国,可可制品驰名全球。爱德华·博阿滕大使希望在中非合作的平台上,让可可等加纳商品进入中国市场。让更多的中国人在品尝到美味、健康的加纳可可制品的同时,帮助加纳摆脱贫困。“这样农民就可以赚更多钱并送孩子上学,有利于让每个人都可以摆脱贫困。”

WechatIMG10.jpg

加纳共和国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接受红网时刻记者专访。

爱德华·博阿滕大使坦言,加纳的目标就是让人民摆脱贫困,正如中国过去40年来所做的那样。中国在技术、资金上的支持将有利于加纳的发展,而加纳的商品也能在一定程度丰富中国人的生活。

“这是加纳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原因,它是一个提供多边合作的平台, 特别是在商业和基础建设领域。”爱德华·博阿滕大使同时指出,合作指的商业合作,是大家坐下来讨论商机的一次跟进,但商机不是单向的,它不仅指的是中国商品出口到非洲,也指的是非洲产品出口到中国,这是一个双向行为。

湖南是农业大省,加纳是农业大国,但是双方在产品结构上存在很大的差异。湖南想要做(农业)加工业,而加纳有很多好原材料,如可可、乳木果油、腰果、甜瓜。在爱德华·博阿滕大使看来,这是加纳与湖南未来合作的一个重要空间。

去年,湖南第一家加纳可可店已经开门营业,目前正在寻求新的突破。对于为什么会选择湖南,爱德华·博阿滕大使说,中国太大,只能选择几个“战略”城市试行,加纳的很多中国人来自湖南,因此在湖南开展这项工作是非常合乎逻辑的。

爱德华·博阿滕还向记者透露,即将开幕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加纳将会组织一个数量和质量都非常可观的团队参加,推动加纳和湖南在更多的领域达成合作。

时刻现场:

记者:您觉得湖南怎么样?您如何看待湖南和长沙市?

大使:这里很美,湖南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们有很多农业合作的契机,加纳是一个农业生产国,60%的公司都在生产农产品。

记者:您希望向中国人怎样推介自己的国家和什么类型的产品?

大使:加纳位于非洲西部,坐落在赤道附近,我为我们处于“世界的中心”而感到自豪。它比邻南大西洋,是一个英语国家。在这次湖南博览会上,我们希望中国人把加纳视为通往非洲的门户。当您在加纳建立公司时,将聚焦整个西非地区,因为从加纳到西非各地很容易。如果您在加纳投资,它不仅适用于加纳也适用于整个西非。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与加纳未来的合作?您认为哪个部分是合作中最重要的部分?

大使:如果你问我两国关系中最重要的部分,那就是人民的交流。人们应该相互欣赏、相互信任、彼此真诚。这样,产品才能销往世界各地。让中国人信任我们是关键,知道我们是可靠和勤奋的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杨朝文 李莎宁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