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实现垃圾压缩处理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 何恒 何少波 编辑:于佳丽 2019-06-25 08: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双牌站记者 何恒 通讯员 何少波)日前,投资规模76万元,日处理能力40吨的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垃圾压缩处理站正式投入运营。值此,双牌实现垃圾压缩处理全覆盖,彻底告别垃圾转运的二次污染。

近年来,双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活力自信美好双牌”为目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的有力抓手,以更加高的站位、更加严的标准、更加实的举措,把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向高潮。

双牌县按照城乡垃圾一体化转运机制,针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和处置设施配套不足的问题,以村为单位,配备数量适当的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合理布点建设标准垃圾堆放点。目前,全县建成了11个农村垃圾压缩处理站,其中,日处理能力40吨的水平压缩处理站3个,日处理能力150吨的垂直压缩处理站8个。全县建设垃圾处理站及设备购买安装财政总投资达2315万元,日垃圾压缩处理能力达1320吨。

来源:红网

作者: 何恒 何少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3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