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盗贼竟是……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2019-06-25 11: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张再华)6月24日,从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黔城派出所获悉,犯罪嫌疑人卢某威被洪江市检察院批准逮捕。2018年9-11月发生在洪江市黔城镇的系列翻窗入室盗窃案真相大白,盗贼卢某威竟是一名昔日安装防盗窗的工人。

翻窗入室案件频发 百姓惶恐不安

2018年9-11月,黔城派出所相继接到辖区群众报警:“9月14日晚,某小区某栋某室被盗现金9500元、高档白酒4瓶;9月18日晚,某中学家属楼某栋某室被盗苹果手机一部、银手镯一对;9月25日晚,某小区某栋某室被盗现金300元;10月29入中午,某小区某栋某室被盗手表一块、玉一块;11月7日下午,某小区某栋某室被盗现金500元;11月20日下午,某小区某栋某室家中被翻乱……”通过初步侦查,这一系列案件系翻窗入室盗窃。短时间内,翻窗入室案件频发,黔城百姓惶恐不安!

抽丝剥茧还原形 雷霆出击擒盗贼

警情就是命令。洪江市公安局黔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走访调查和研究分析,发现嫌疑人经常使用一根绳子从楼顶顺道下滑,然后选择窗户开启住房,翻窗进入失主家中实施盗窃。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经过深入研究,初步锁定了嫌疑人卢某威。2018年11月22日晚,该所民警在卢某威租住屋附近守株待兔,连续蹲守近5个小时后,成功将卢某威抓获,并在其租住屋内缴获了部分赃物。

初审百般狡辩 证据面前终低头

经初审,卢某威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百般狡辩,只交代了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通过查证,公安机关依法裁决强制戒毒两年。在卢某威被强制戒毒期间,民警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加大了审讯力度,最后在铁的证据面前,卢某威低下了头,如实交代了2018年9-11月在洪江市黔城镇实施系列翻窗入室盗窃案的犯罪事实。

呼吁:毒品乃万恶之源,请远离毒品

经了解,卢某威是益阳人,2012年来到洪江市黔城镇开了一家小建材店,专门经营防盗窗及防盗窗安装工作。家中有贤惠的妻子和一对可爱的女儿,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卢某威沾上了毒品,从此坠入万丈深渊,妻子儿女离他而去,日子过得浑浑噩噩……

2018年9月中旬,卢某威毒瘾越来越大,做防盗窗安装已经完全满足不了他的私欲,一时心生邪念走上了犯罪道路,以为可以发挥自己一技之长,选择那些自己曾经安装过防盗窗的失主家中“下手”,殊不知,他选择的是一条不归路,这一切都是毒品惹的祸!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张再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3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