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一线 | 累倒在岗位的林场“老黄牛”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一丁 向乾铭 肖丽蓉 编辑:李丽 2019-06-25 12: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大家送欧阳伟中入院治疗时的情景。 (1).png

大家送欧阳伟中入院治疗。

欧阳伟中(左二)在走访贫困户 (1).png

欧阳伟中(左二)在走访贫困户 。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湖南卫视记者 梁一丁 通讯员 向乾铭 肖丽蓉)“虽然辛苦,但看到村容村貌慢慢在改变,心里还是很欣慰……”6月21日上午,欧阳伟中在走访洞口县桐山乡渔塘村飞山庙组贫困户的途中与队友闲聊,刚说完这句话,他就突然晕倒在地上。

欧阳伟中,今年59岁,是洞口县桐山乡林场工作人员,一年前成为桐山乡渔塘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渔塘村地处雪峰山腹地,山高坡陡,人口极为稀散,距离洞口县城60公里,为省定贫困村,全村共224户80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71户249人,计划于今年脱贫出列,脱贫任务繁重。

为早日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欧阳伟中早已将自己年龄及身体不适抛在脑后,他经常带着一个红色笔记本,与同事一步一个脚印走遍渔塘村每个角落。11个村民小组,他不知走了多少遍,从了解基本情况到宣讲脱贫攻坚政策、从熟知民情民意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都尽心尽力、亲力亲为,夜以继日奔赴在扶贫路上,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些百姓亲切地称呼他为“老黄牛”。

欧阳伟中晕倒后,同行的驻村工作队长与村干部立即将他送到山门镇中心卫生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欧阳伟中终于清醒,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扶贫走访还没完成,贫困户还盼着我去呢”。在一旁陪护的家人顿时潸然泪下。

山门镇中心卫生院参与抢救的医生对他的家属和同事说:“幸好及时送医,再晚来一会,人可能就救不回来了。”现在,欧阳伟中的病情仍不容乐观,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镇卫生院医生建议立即送往洞口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在洞口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后,欧阳伟中的病情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塞。由于病情严重,县人民医院条件有限,经与家属商量,遂送往邵阳市中心医院进行心血管疏通和心脏支架手术。当天下午5点多,从手术室出来的他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后续观察治疗。

据邵阳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欧阳伟中突发心血管堵塞,是由于劳累过度未好好休息造成,经过手术后,目前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一丁 向乾铭 肖丽蓉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3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