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侗寨“微小学” :1名教师18名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 吴三东 陈芳 粟莉 编辑:康晓乔 2019-06-25 11: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8429.jpg

桥寨小学的体育课。

DSC08281.jpg

桥寨小学的体育课。

DSC08150.jpg

桥寨小学的体育课。

DSC07828_Fotor.jpg

吴如梅老师在上语文课。

DSC07711.jpg

吴如梅老师在上语文课。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吴三东 陈芳 粟莉)“就算只有一名学生,我也要为山里的孩子传授知识送出山区。”6月24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通坪村桥寨小学的吴如梅老师说。

通坪村桥寨小学是湘桂边区一所只有1名教师和18学生的“微小学 ”,49岁的吴如梅老师负责5名二年级学生的语文、数学、音乐、绘画、体育等课程及13名幼儿班学生的学前教育。

近年来,随着村里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以及越来越多的农村父母将孩子送到城里上学,学校的生源逐年减少。当地教育部门考虑到桥寨小学地处湘桂边区的特殊地理位置,仍保留着这所学校作为教学点。

来源:红网

作者: 吴三东 陈芳 粟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3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