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警方连续查处3起案件 向网络违法犯罪“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 向平 杨政军 编辑:于佳丽 2019-06-25 11: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向平 杨政军)“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向网络违法犯罪频频“亮剑”。日前,该县公安局连续查处了3起网络违法案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6月21日,该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网上巡查时,发现江华黄某的公司网站发布赌博信息,民警快速进行调查。查实该公司未履行网络安全管理义务,致使网站被他人利用发布赌博违法信息,该公司被处以行政警告的处罚。22日,该县公安局网安民警发现江华的多个微信群里有出售驾驶证分数的违法信息流传。民警追踪溯源,迅速查清了信息发布者伍某的身份,并将其抓获。当日,伍某被公安机关依法政拘留三日。23日,该县公安局民警获悉线索,江华男子曾某在一个有数百人的微信群里发布“想挣钱的看过来,沱江某某人,外号某某,学名某某,现在有人出十万买他一个脚”的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得知情况后,该县公安局网安民警快速将曾某抓获,曾某交代了自己因与他人发生争吵,酒后在微信群里发布不当言论的违法事实。当日,曾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三日。

在处理案件时,该县公安局民警提醒广大网民,可以在网络上张扬个性,宣泄情绪,表达意见建议,但是,网络平台非法外之地,公民应当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利用网络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或是发布不当言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红网

作者: 向平 杨政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3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