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家风家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刘娣 编辑:文建美 2019-06-25 16: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f6d548c5-0363-40b0-8532-49f995eba4b1.jpg

桂阳文化志愿者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

1fe5f5b7-0e38-4673-a989-06a4b0b6162c.jpg

桂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教活动。

4a68f332-42c6-4f08-8872-7c26fce5001b.jpg

桂阳爱心护考行动一呼百应。

红网时刻郴州6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刘娣)“家风就如阳光、空气、水分、土壤一样重要,孩子就像生长中的植物,长得好不好离不开内外在的环境。”6月22日~23日,桂阳县演艺中心热闹非凡。由桂阳县人大、县妇联、县好人协会多部门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家风家教”活动在这里举行。

台上,主讲老师以《父母专业课》为主题,从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原生家庭的重要性、情感银行等方面讲述家长应该如何扮演好“父母”的角色;台下,家长们专心致志地聆听,认真细致地做下笔记,场上不时迸发阵阵热烈的掌声。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家长前来参加。以志愿服务为主体的形式,市民可以免费入场“学习充电”。

一花引得百花开。与此同时,桂阳多地文明实践活动展现出新的活力。桂阳县文体广新局组织“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志愿服务演出活动,深入社区村组演出;桂阳县好人协会组织“中国好人”“湖南好人”等,深入学校、社区开展身边的好人面对面交流活动,用善言懿行传递和弘扬社会正能量;2019年爱心护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倡议在网上发出后,仅一天时间就吸引300多名私家车司机报名,广大群众一呼百应,广泛参与。

c68ac3cc-d3d4-4f26-9ba7-c67633ff8286.jpg

桂阳县中医院志愿者在当地开展义诊。

d1c8048c-8fde-4749-9289-2652c182824f.jpg

桂阳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志愿者为农户讲解脐橙树种植技术。

为弘扬时代新风,涵养文明乡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桂阳县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建设工作。先后成立了专家“好人典型”、科技人才等13个县级专业志愿服务队,并依托县直机关、镇、村等单位成立基本志愿服务队,目前,全县有各级志愿服务组织700余个,注册志愿者13万名。

各级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基层,运用本地资源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打造了“新风讲习所”基层理论宣讲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并根据群众需要创立“四点半课堂”“保护母亲河”等志愿服务项目。全县各地理论宣讲、文化下乡、义诊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层出不穷,形成人人“学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参与新实践”的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刘娣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3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