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放生35只野生虎纹蛙

来源:红网 作者:段丽萍 邱威鹏 编辑:康晓乔 2019-06-26 10: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对虎纹蛙进行放生。

虎纹蛙找到新的家。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段丽萍 邱威鹏)6月21日,湖南省靖州县森林公安局、县林业局通过协调配合,帮助35只野生虎纹蛙在五龙潭国家湿地公园找到了理想的新家。

这35只蛙类是靖州县森林公安局在查处一起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案件时截获。为弄清是否属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定性案件并选择适合地点放生,该局将其移交县林业局请求协助处理。县林业局高度重视,考虑到当日气温较高,担心影响蛙类存活,该局森保站工作人员赶紧进行了遮阴降温处置,并联系了市林业局相关专家,及时派车送往市林业局鉴定。经鉴定这35只蛙类全部为虎纹蛙,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又叫田鸡、水鸡,有“亚洲之蛙”之称,主要分布于我国的江浙、两湖、川渝等丘陵地区,常生活于丘陵地带海拔900米以下的水田、沟渠、水库、池塘、沼泽地等处,以及附近的草丛中。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的变化和资源需求量增加造人们的过度猎捕,数量日趋减少,成了濒危动物。

身份确定了,帮助它们找到理想家园成了当务之急。该局与五龙潭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联系后,于当日傍晚7点多,带至五龙潭湿地公园适宜虎纹蛙生存地点进行了野外放生,回归自然的虎纹蛙,有的跳进水里畅游,有的躲进了石缝休息。另据该县森林公安局办案人员介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段丽萍 邱威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5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