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谈文溪村:荷花盛开虾儿肥 赏花钓虾欢乐多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19-06-26 10: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荷花含苞待放。

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垂钓。

垂钓收获满满。

红网时刻永州6月26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日前,新田县谈文溪村的上百亩荷花竞相盛开,如出水芙蓉,清香远溢。有的荷花怒放,露出青青的莲蓬;有的则含苞待放,露出尖尖角,一朵朵荷花点缀在一片绿洲之间。与周边的古朴建筑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山水画。

眼下也正是盛产小龙虾的时候,在碧绿的荷叶下面,一只只小龙虾在水中嬉戏、觅食,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垂钓。相较钓鱼,钓虾要容易许多,用简单的钓具,不一会儿就能收获满满,让人尽情享受垂钓的乐趣,田园间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一到周末,前来赏荷花、钓龙虾、游古村的游客和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异常火爆,昔日宁静的古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谈文溪古村是中国传统村落和国家3A级景区,此前由于景点单一,吸引的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去年以来,村里流转400亩水田,首次尝试“荷虾套养”喜获丰收,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荷钓虾游古村,游客数量显著增加,大大提升了村里的综合效益。

下一步,谈文溪古村计划以高效农业发展为依托,充分利用特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和集“自然景观、生产销售、休闲餐饮、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田园旅游休闲综合体,吸引省内外游客自驾游、家庭游,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5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