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涉照首批43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莉 编辑:于佳丽 2019-06-26 11: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县涉照首批43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正式上线运行1000 拷贝.jpg

“一件事一次办”流程。

红网时刻永州6月26日讯(通讯员 田莉)“以前开个餐饮店要到市监局、卫健局、消防等多个部门办理审批许可,头都跑大了,现在只要跑一个窗口就行了。”6月24日上午,在宁远县政务中心办证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市民李先生拿到餐饮店经营许可证后高兴地离开。

自6月21日上线试运行后,6月24日,宁远县“一件事一次办”平台正式上线运行,43项市场准入涉照登记类事项实现“一次办”。宁远县严格按照市里的要求“全市通办、一窗通办、就近可办”,借鉴市里和两区试点经验,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十个“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与涉照主管部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道,安排专人负责材料审核、接件、扫描录入、派件、资料收集归档和发件,专人负责材料流转,专人负责引导网上申报和报表填报,专人负责综合协调、现场勘验,确保群众、企业办事流程最简,用时最少。政务实体大厅实现“一窗受理、协同办理、并联审批、统一发证。”网上虚拟大厅实现“单点登录、系统流转、分类审批、一网通办。”

同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与邮政深度合作,“4+X”模式受到省邮政公司推广,实现全程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为全县人民提供政务快递免费服务,今年来已为办事群众直接节约费用20余万元,宁远“政务快递、政府买单,邮政送达、安全便捷”受到全县人民的赞誉,老百姓办事像“淘宝”一样方便。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争取7月底前,实现100项与群众、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高频事项全面上线运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田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5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