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对口援助城步教育

来源:红网城步站 作者:李荣峰 唐文安 编辑:文建美 2019-06-26 17: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 (城步站通讯员 李荣峰 唐文安) 6月25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深入城步开展“对口扶贫牵手活动”,携手爱心基金援助城步100名贫困学生10万元,7所开福区援助学校还与城步相应受助学校进行了签约。城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华,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副调研员乐俊旺出席活动。两区县教育局,援助、受助学校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开展对“深度贫困县城步”进行教育扶贫,是开福区委、区政府着眼长远助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要求援助双方要签订好“合同”,明确在帮扶期内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行政联席会议、开展一次跟岗交流学习、开展一次送培送课活动、开展一次学生交流活动、开展一次“手拉手活动”。开福区教育局要以开展“名优骨干教师讲座”“听课评课”等方式,与城步进行教学交流活动,并在品牌建设、办学理念、办学举措、教学资源、队伍建设、研学活动等方面整体推进城步受助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让省城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实践成果在城步开花结果,让城步受助学校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为苗乡教育的美好明天奠定良好基础。

接受援助的学生李某感激地说道:“感谢叔叔阿姨们的真诚帮助,我的家境困难,他们的帮助就是雪中送炭,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用健康成长和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好心人!”

来源:红网城步站

作者:李荣峰 唐文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6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