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森林公安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戴明富 杨云光 编辑:吴思静 2019-06-27 17: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6月27日讯(通讯员 戴明富 杨云光)6月23日,城步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3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非法猎捕工具3套及猎获物野生蛙类3袋。

根据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份以来,城步森林公安局认真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6月22日晚,武冈籍犯罪嫌疑人李某祥、李某华、李某元3人分别驾驶二轮摩托车,携带作案工具窜至城步西岩镇三合村和金紫乡太坪村,利用强光灯、捞兜等禁用工具非法捕捉野生蛙类。其3人违反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湘政函[2018]79号)和《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城政发[2017]11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1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非法狩猎。经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鉴定,涉案蛙类为“三有”野生动物--黑斑蛙和沼蛙,城步森林公安局于6月23日将涉案野生蛙类放归大自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持生态平衡、物种多样性均具有重要意义。城步森林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自觉保护野生动物,向猎捕、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戴明富 杨云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8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