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因材施教让条条规规“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编辑:文建美 2019-06-27 16: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县公安局编排的《警徽闪烁映警魂》情景剧。

排练现场。

红网时刻郴州6月27日讯 (通讯员 尹振亮)6月26日,在嘉禾县文化馆的排练厅看到,一群来自各个部门的文艺骨干,身着统一服装,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排练《初心映照党旗红》的歌舞剧。负责排练的文化馆副馆长胡霞告诉笔者,等组织部要求排练的这台歌舞剧演完后,接着还有嘉禾县应急管理局的一台《广厦万千安全行》快板剧要排练。

嘉禾是全国有名的民歌之乡、花灯之乡、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湘昆的发祥地。境内,目前仍有各类文艺团体160多个,民间文艺骨干多达上万人。针对各种政治、政策性学习教育活动增多,传统的教育教学方式难以达到学习效果的实际情况,为把嘉禾的文化文艺优势转化成教育平台,让需要干部职工“死记硬背”的各种条条规规,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活跃”起来,嘉禾县自2018年来,采取因“材”施教和借“题”发挥的办法,引导各个单位在完成上级规定的各类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把各自的工作职责职能通过艺术的形式进行包装与提升,真正使各自的工作职责职能消化于心,内化于行。据嘉禾县文化部门统计,自2018年下半年来,嘉禾县已有纪委监委、公安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财产保险公司等25个职责职能单位和部门把法律规定的许多条令条例编排成对子调、花灯、快板剧、三句半、伴嫁歌等,既在单位内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又在社会上引起了反响。今年5月份,嘉禾县公安局编排的《警徽闪烁映警魂》情景剧上演后,便全方位地展示了嘉禾公安近三年来,在全省全市的优异成绩,增强了公安队伍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在文化馆排练现场,嘉禾县纪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长谭霞感慨地说:“我们的纪检工作,平常有许多的条条规规需要下苦功夫去死记硬背,通过音舞剧的形式改编后,就没有板着脸孔说教的感觉,好接受多了。”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8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