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试点发展残疾人养蜂项目促脱贫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叶军 编辑:文建美 2019-06-28 17: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叶军)6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残联获悉,该市残疾人养蜂阳光致富项目已正式启动。资兴市残联组织了州门司镇水南、丹坳、塘湾、春牛、中坪、十里洞等6个村的50名贫困残疾人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并分发种蜂。

今年,资兴市残联与郴州市湘嗡嗡蜂业有限公司合作,釆取“公司十农户十电商”的形式,试点对州门司镇5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养蜜蜂的技术培训,每户送三箱种蜂和养蜂工具,公司负责上门技术指导,保底收购,残友也可自产自销。该项目旨在改变慰问式扶贫,通过发展养蜂产业助推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市残联组织的这种培训真好,不仅交我们养蜂技术,又送我们种蜂,公司还包销售,我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参加培训的残友们纷纷表态,一定会好好养蜂,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叶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1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