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30攻坚丨110千伏宁乡变电站3号主变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周能 编辑:李丽 2019-06-28 18: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保证3号主变按时投运,参与投运各部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场地限制和天气影响因素,严把安全质量关,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

该主变投运后,该站供电能力将提升63%,为宁乡城区用电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周能)6月27日20时02分,随着现场工作人员传来“504断路器三相电流指示正确,504断路器机械指示在合位,3号主变受电正常”的声音,110千伏宁乡变电站3号主变顺利投产。

110千伏宁乡变电站地处宁乡城区中心地带,于1985年投入运行,是宁乡区域内投运年限最久的110千伏变电站。现站内有50兆伏安变压器两台,主要为宁乡市大部分城区供电,是宁乡市重要的供电枢纽站。

近年来,随着宁乡城区范围快速扩张,经济高速发展,对宁乡变供电需求更加庞大。此次宁乡变电站在原有2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的基础上,新增一台63兆伏安主变压器,新增10千伏出线13回。为缓解1、2变主变重载情况,将原由1、2号主变供电的部分10千伏线路转由新增3号主变供电。该主变投运后,该站供电能力将提升63%,为宁乡城区用电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由于此次宁乡变电站扩建项目涉及站内起吊、搬运、调试等工作,工作点相互交叉,为了保证各方面工作安全、高效推进,尽量减少投产工作给客户用电带来影响,国网宁乡供电公司将项目全面统筹、精细管理,确保各项安全和服务措施落地。为保证3号主变按时投运,参与投运各部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场地限制和天气影响因素,严把安全质量关,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

目前,随着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宁乡城区夏季用电负荷不断刷新着记录,3号主变的投运将为宁乡地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周能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1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