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为贫困对象稳固脱贫系上“安全带”

来源:红网 作者:贺昭 编辑:于佳丽 2019-06-28 16: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贺昭)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建立科学有效的精准防贫机制,探索和创新宁远县保险扶贫的有效方式,重点解决因灾、因意外、因病、因学返贫和致贫的问题,日前,宁远县出台了“防贫责任险”相关政策,给贫困对象稳固脱贫系上了“安全带”,为宁远县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县政府按照“政府主导,政企合作,贫困户受益”的原则,由政府安排专项资金为贫困人员购买防贫责任保险,防止脱贫户遇困后返贫。为让返贫对象第一时间获得救助补偿,宁远县坚持县、乡镇、村和承保公司四方联动机制,保险公司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及时赔付。县财政按每人每年30至40元的标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三类对象”及非建档立卡边缘贫困对象约8万人购买防贫责任险,这也是宁远县为贫困对象筑牢“新农合、特惠保、大病保险、大病救助”四道保障防线后的第五道保障防线。

为发挥防贫责任保险制度最大效用,宁远县强化分工合作,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该项制度持续有效运行,同时强化宣传发动,利用电视台、宣传车、宣传栏、网络传媒、印发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贫困人口防贫责任保险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措施,让返贫责任保险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贺昭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1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