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暮云供电所暴雨后抢修纪实:为了最后七户的通电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静莎 李慧芳 编辑:廖浩宇 2019-06-28 18: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跳马镇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多处山体垮塌、道路滑坡、山塘漫堤,部分电力线路、设备也遭到严重破坏。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暮云供电所即刻响应,调集全所人员力量,顶风冒雨连续奋战三个昼夜进行电力抢险恢复工作。

此时的肖灿能身体虽疲惫,心里却只有一个想法:今天一定要拿下最后7户!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邓静莎 记者 李慧芳)6月27日,这是肖灿能在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石桥村暴雨抢险救灾现场的第四天。此时的他身体虽疲惫,心里却只有一个想法:今天一定要拿下最后7户!

近日,跳马镇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多处山体垮塌、道路滑坡、山塘漫堤,部分电力线路、设备也遭到严重破坏。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暮云供电所即刻响应,调集全所人员力量,顶风冒雨连续奋战三个昼夜进行电力抢险恢复工作。现在,仅剩下位置最为偏远的石桥村姚塘组7户未通电。

这7户原本由位于长株高速东侧的团然马陡岭台区供电。暴雨过后,从姚塘通向马陡岭的长株高速隧道“不翼而飞”,地面却莫名多出了一个直径约二十米的深坑,穿过隧道的电缆也因为泥石流的堵塞而全部埋于深坑下并断裂。原来的供电方案已经行不通,只能改变供电路径,从距离较近的石桥姚塘变压器搭接电源。材料、人员和车辆全部配齐后,由工作负责人肖灿能在6月24日一大早带队赶往石桥村姚塘组。

而此时的姚塘,还在对唯一一条通往外界的道路进行疏通。石桥村此次受暴雨灾害最为严重,村民们虽积极开展自救,但点多面广,进度缓慢。

抢险人员和车辆被泥石流挡在了山岔口,把肖灿能急得转圈圈。正在这时,村民们却推着斗车走了过来,自发地将抢险车上的材料装到斗车里,背的背、抬的抬、扛的扛,一起转运至施工地点。

上午11时左右,主道终于疏通,抢险车辆和吊车得以入场。

从石桥姚塘变压器重新搭接电源到姚塘组,这中间需要组立10根10米电杆、架设550米400伏线路。要在剩下的大半天里送电,对于连续奋战的抢险队员们来说,这样的工作量有点重,也有点赶。

尽管如此,抢险工作还是有条不紊开展着。为了节约时间,午餐就在路边吃个简单的盒饭;杆上作业人员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衣服被沁出的汗湿成了渐变色;地面配合人员背着电线的肩头和帆布手套,被深深的勒出了好几道印痕;肖灿能自带的饮用水还是满满的一大瓶,从头忙到尾的他根本顾不上喝水。所有人身上都憋着一股劲儿、一个信念:今晚一定要让这7户通上电,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夜幕降临,号子声、应答声,晃动着的村民们自发给抢险队照明的手电光,以及送上解渴的凉水和充饥的牛奶饼干的感谢声,混成一首别样的抢险“交响曲”。以往寂静的小山冲从未有今天这般热闹,让人期待。

等最后一个抢险队员下杆,肖灿能再次认真核对所有的工作任务已经完成,所有人员全部集合到位,才慎重地合上闸。

6月24日19:25分,石桥村姚塘组受灾的最后7户终于通上了电。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静莎 李慧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1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