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千名党员同唱国歌重走游学路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菁岚 编辑:廖浩宇 2019-06-28 21: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98.jpg

宁乡市夏铎铺镇在石仑关景区举办“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千名党员重走游学路”暨七一表彰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6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邓菁岚)1917年的夏天,24岁的毛泽东与同学萧子升一起,带着简单的行囊,在宁乡夏铎铺石仑关开始了对中国农村的游学调研之路。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宁乡市夏铎铺镇千名党员同唱国歌重走游学路,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6月28日,宁乡市夏铎铺镇在石仑关景区举办“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千名党员重走游学路”暨七一表彰活动。宁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娟,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旗应邀出席,全体镇村干部、受表彰奖励人员及部门单位、村(社区)党员代表、企业代表等近千人参与活动。

981.jpg

全体参与人员站成祖国的轮廓,高声齐唱国歌。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与人员站成祖国的轮廓,高声齐唱国歌。在夏铎铺镇党委书记李锷华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以抖擞的精神面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年轻有为的镇村干部代表献上激情澎湃的《中国少年说》诗朗诵,把青春奉献给了基层的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千名党员沿着1917年毛泽东与萧子升行经石仑关的路线前进,步行一公里进入古驿道会议厅,参加七一表彰大会。

982.jpg

表彰现场。

此次七一活动共表彰22个先进集体,107名优秀个人。活动现场对十佳党务工作者黄振宏、十佳共产党员袁智宏、王素兰,道德模范廖发荣4位受表彰的优秀代表进行了专题访谈,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如何保持初心,如何坚守奉献等问题,他们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夏铎铺镇党委书记李锷华表示,本次活动,是对建党98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一次培养。通过追寻伟人足迹,增强基层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评选表彰,树立群众身边的道德模范和优秀党员,用他们的先进感人事迹感召群众,进一步推进事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菁岚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2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