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洲四国投资对话会在湘举行 助推深化中非经贸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张必闻 编辑:廖浩宇 2019-06-28 20: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715.jpg

6月28日,非洲四国投资对话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WechatIMG2716.jpg

此次对话会旨在通过推介非洲四国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吸引更多企业走出去投资非洲,助推深化中非经贸合作。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韦幸榛 摄影 张必闻)6月28日,非洲四国投资对话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非洲四国投资对话会是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配套活动,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非发展基金主办,湖南省贸促会、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共同承办。此次对话会旨在通过推介非洲四国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吸引更多企业走出去投资非洲,助推深化中非经贸合作。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非发展基金总裁石纪杨、英国国际发展部私营投资顾问凯瑞·康韦、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国家项目司司长阿希什·沙阿参与活动并发表致辞。随后,与会嘉宾就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和赞比亚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中国企业投资非洲的决策考虑以及如何实现可持续投资进行了深入探讨,邀请中国企业参与非洲投资合作,助力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就业。

会议期间正式发布了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和赞比亚投资促进中文平台。共有来自中国和非洲近400位嘉宾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对话会为“非洲投资与增长伙伴关系”(PIGA)项目系列活动。PIGA项目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中国贸促会(CCPIT)、中非发展基金(CAD Fund)和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共同推进,旨在提升非洲农业及轻工制造业产业对于中国企业的投资吸引力,最大限度地提高当地的发展效益,包括在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和赞比亚创造更多、更好和更具包容性的就业机会。

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表示,中非经贸博览会为中非合作搭建起多个平台,中国企业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个平台,发挥自身的产能优势,将本国产品输送到非洲去。同时也希望一些非洲的企业和产品能进入湖南来。

此次对话会的圆满举办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非轻工制造业和农业领域合作创造了新机遇,为实现“双赢”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张必闻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8/5622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