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什么是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来听听他们的心底话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罗枝 何兵生 编辑:向宏鑫 2019-06-29 12: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666666666.jpg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年“初心与使命”演讲比赛暨全国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33333.jpg

来自雨花区教育系统的9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各自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体会。

55.jpg

活动充分展现了雨花教师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务实进取、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444.jpg

颁奖仪式。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周丹 实习生 罗枝 通讯员 何兵生)佳佳(化名)出生由于缺氧导致智力缺陷,别人简单就能学会的“上楼梯”“端一杯水”,她学习了好久也学不会。在她进入了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二幼儿院之后,是这里老师们无私的关爱和教导让她也能像普通小朋友一样生活。毕业的时候佳佳哭着说:“最爱的是妈妈,第二爱的就是吕老师。”佳佳口中的“吕老师”是该院业务副院长吕奕,她的初心故事《为了花朵的绽放》感动了现场很多观众。6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年“初心与使命”演讲比赛暨全国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雅境中学举行。

会场上,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掀起了全场高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民族的复兴,经济是基础教育是翅膀。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三尺讲台、一方教室、教书育人。来自雨花区教育系统的9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各自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体会,并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经历,热情地表达了投身教育事业的激情和梦想,充分展现了雨花教师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务实进取、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雨花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刘倩倩带来的演讲《努力追梦的人》,讲述了区教育局党委班子,用真诚检验初心不忘,用实干承载使命担当,引领雨花教育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长塘里小学党总支李芬芳的演讲《足球梦想映初心》,讲述了小小的足球,寄托着孩子的梦想,融入了不变的初心;和平小学党支部张莉老师以《你的特殊 我来呵护》为题,讲述了雨花教育工作者以博大的胸怀,真挚的情感,助力特殊儿童的成长……

2019年,雨花区成功创建为“全国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区”,赛场上的优秀选手也是全区的“师德巡讲团”成员,通过先进代表的示范带动,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献身教育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学区书记,民办教育党委各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罗枝 何兵生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29/5622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