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坚决打击“白板肉” 确保舌尖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康晓乔 2019-07-01 10: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在登记信息。周悦伊/摄

经营者出示检验检疫证明。周悦伊/摄

检验检疫合格的“放心肉”。周悦伊/摄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6月28日,湖南省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全县各大农贸市场肉类经营点,进行“白板肉”专项突击检查,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肉类经营者详细询问进货渠道,检查其检验检疫证明及票据,重点打击非法销售“白板肉”行为。同时,对经营者宣传禁止销售未经检疫活检疫不合格的生鲜猪肉、注水肉、病死猪肉。

“以前我们都要到屠宰场拿肉,不方便,要排队,现在都直接配送到店里,方便多了,肉都是经过严格专业的检测,我们卖起肉来也放心。”猪肉经营者宋方元已经营猪肉生意8年,谈及近几年来猪肉销售的变化,他表示,现在都是直接配送到店,政策越来越好。

在当天检查中,所有生鲜肉均能出具合法有效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暂未发现未经检验检疫肉、检疫不合格或其他来源不明的生鲜肉。

开展打击“白板肉”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生鲜猪肉市场监管,切实维护生鲜肉市场秩序。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打击“白板肉”检查常态化,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肉品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鲜肉市场经营环境,确保全县市民的食品安全,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4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