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脱贫攻坚求实效 驻村帮扶再创新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姚骞 编辑:张俊 2019-07-01 15: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6月28日讯 “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围绕这四项职责,资阳区驻村办将它细化为十项内容,打印在每个驻村工作队员的日记本上,确保每个驻村工作队都能全面、正确、充分地发挥职能起到保障和推动作用。

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切实加大驻村扶贫信息宣传力度

认真总结经验亮点,讲好驻村故事,树立先进典型,努力推出一批有思想、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稿件。今年以来在各级媒体宣传我区驻村帮扶工作上共上稿150篇,国家级媒体发布1篇;省级媒体发布27篇;市级媒体发布30篇;区级媒体发布92篇;新闻宣传频频出彩,我区新闻上稿量在全市各区县市中位居前列,我们还将继续不断挖掘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等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事例,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油造势,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人心。

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

今年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张家塞乡金垅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的傅同瑾同志,尽管自己患了严重胃溃疡,尽管小孩今年参加高考,都能够不辞劳苦,殚精竭虑,牢记使命,尽心履职,为金

垅村精准脱贫攻坚事业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全村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张家塞乡富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刘先进同志,认认真真参与指导陪同结对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工作。带着爱心、真心帮扶贫困户和其他群众。在迎省检期间,恰巧家父病危住院抢救,能克服家庭各种困难,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进行自查、完善资料,直到迎检结束,各项工作都得到上级领导肯定。

长春镇先锋桥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曲思恩同志始终牢记“第一书记”责任,在驻村工作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从严要求自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特别是针对脱贫攻坚中的惠民实事,切实做到施策精准、实时公开、件件落实,确保群众的事均执行到位、监督到位。

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为圆满完成全区2019年度3937名贫困人口脱贫、6个贫困村出列的总体目标。区驻村办联合区扶贫办对全区有扶贫任务的村(社区)开展半年度核查,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年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出列程序到位,结果真实,切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使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

深入扶贫一线会诊把脉检查指导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通过面对面问、实打实看、硬碰硬查的方式准确掌握工作队的履职情况,对于履职不到位的工作队进行点名通报,行为严重并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召回另派。随时跟踪了解驻村工作队思想、工作、学

习情况;健全考勤管理制度,加强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保证正常工作秩序;健全纪律约束制度,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和厌战情绪。

从”四不两直”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下村核查,到公布核查地点核查主要内容的“开卷考试”,就是为了让各工作队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力戒形式主义;各乡镇、村要结合自身实际认领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完善整改措施,避免“头重脚轻”;以核查整改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手段,防止出现“背靠背”“两张皮”。通过形式多样的督查检查,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突出问题及时得到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姚骞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