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首个河流生态保护专项基金设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彭志龙 编辑:吴思静 2019-07-01 15: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张可夫 通讯员 彭志龙)为加强浏阳市捞刀河水环境质量的保护,今年6月,浏阳市开先河设立“浏阳市捞刀河生态保护专项基金”,用于捞刀河流域浏阳段生态保护激励、补偿的资金保障工作。

捞刀河发源于石柱峰北麓,浏阳境内全长82.8公里,干流流经社港镇、龙伏镇、沙市镇、北盛镇、洞阳镇、永安镇,至开福区入湘江。

为充分利用专项基金,浏阳市制定了《浏阳市捞刀河流域生态保护激励补偿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由浏阳经开区每年出资120万元,浏阳高新区每年出资100万元,成立浏阳市捞刀河生态保护专项基金。

《方案》中明确了激励补偿方式与标准,按照“谁污染、谁补偿,谁努力、谁受益”与流域水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原则,捞刀河流域浏阳段乡镇生态补偿金以考核断面所处的水质奖励目标类别为基础进行奖励。一是对考核断面达到奖励目标的乡镇,单个月达标奖励3万元,若连续三个月均达到水质奖励目标,另增加奖励3万元。二是若考核断面未达到奖励目标,但当月水质较上游乡镇断面水质提升两个类别,单个月奖励3万元。三是对考核断面水质不满足上述两种情况的乡镇,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纳入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彭志龙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