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45名党员民警集体过“政治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肖拓 2019-07-01 19: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9876.jpg

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感谢伟大的党,给予了我第二个生日。”长沙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乔晨光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手中接过政治生日贺卡、红色读物等政治生日礼物时,无比激动地说。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长沙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开展“铭记初心铸忠诚”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市公安局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市警校的45名党员民警,在其他民警、辅警的见证和祝福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活动上,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专题片《初心,从未改变》,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党建知识有奖问答,3名过政治生日代表现场分享了入党初心。

长沙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王鑫是分享自己入党初心的民警之一,作为公安烈士家属的他,在诉说自己入党历程时,几度眼睛湿润,喉咙哽咽。在他5岁那年,他父亲因保卫国家财产光荣牺牲,长大后,为继承父亲遗志,他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如愿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回忆往事他感触良多。他说,能在“七一”这天过政治生日非常有意义,并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希望,以父亲为榜样,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奋斗终生。随后,过政治生日的所有同志将写好的“入党初心主题明信片”,亲手投入“初心邮筒”内,投下的既是一份初心,也是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更是对自己的鞭策和鼓励。

近段时间以来,长沙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于近期制定下发了《长沙市公安局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将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政治建警”的实际举措,作为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创新措施,要求党员过“政治生日”要突出政治性、仪式感和参与感,通过编发一条祝福短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纪念卡、畅谈一次入党初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忠诚警魂,不断提升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只有思想上‘深入党’ ,才有行动上‘融入党’。” 陈定佳介绍,下一步,长沙公安还将充分运用形式多样的警营文化载体和教育宣传手段,结合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一系列警魂传承教育,大力加强公安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素质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6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