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口号67周年 通道万人同跳广场舞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肖拓 2019-07-01 18: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罗学尧)6月30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体坛传媒集团推广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7周年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在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到了通道当地195支广场舞协会、社团的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表演了精彩绝伦的暖场节目,点燃了群众的热情。暖场节目之后,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作活动致辞, 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向艳梅宣读了倡议书,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现场,超万人群众身着舞服用饱满的热情、丰富的肢体表现力,演绎《我和我的祖国》、侗族原创歌曲《哆嘎哆吔》两首曲目跳出了侗族人民对舞蹈独有的韵味。当天,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变幻莫测的队形设置,成为了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现场群众还参与了全民健身科普活动、全民健身嘉年华、全民健身活动体验、文化旅游活动展示四个配套活动版块。其中健身嘉年华中展现了《芦笙舞》《哆嘎哆吔送红军》《侗歌向着北京唱》三个带有侗族特色的节目以及展演节目《武术操》《健身球操》。

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旨在庆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湖湘儿女通过体育锻炼成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发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6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