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紫薇国际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莫雨凡 编辑:张俊 2019-07-02 09: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7月2日讯 6月30日,由湖南省田径协会、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政府主办,资阳区黄家湖新区、资阳区文旅广体局承办的2019紫薇国际半程马拉松在益阳市资阳区黄家湖新区紫薇村激情开跑,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468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黄冬生以1小时16分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中国的黄菲以1小时26分28秒的成绩夺得。男、女健康跑冠军分别由中国选手刘军和龚艳获得。

上午7:30,随着发令枪响,近5000名选手在一片欢呼声中冲出起跑线,在晨光中突破自我,在奔跑中感受紫薇风物。本次比赛的赛道是益阳市首条获得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公示的赛道,被誉为最美乡村赛道。运动员们从紫薇村游客中心出发,途经紫薇村环村公路、环湖公路,穿过紫薇村和云梦方舟景区等益阳知名景点,湖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公路建设优良。为突出多样化和丰富性,赛道沿线还规划设计了八个极具资阳特色的小场景,即“紫马八景”:龙舟竞渡、湘女采莲、益路花鼓、洞庭渔家、擂茶飘香、小郁竹艺、明油纸伞、紫薇花开,尽情展示资阳区的生态人文特色和湖乡文化气息,成为了赛道上一条新的风景线。独特的自然生态赛道,不仅让选手们在跑途中享受美景带来的视觉冲击,更让每一位选手在竞赛中放飞心情。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田径协会主席张连标,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孔令强主持开幕式。

选手们冲出起跑线。

半马男子组组获奖选手。

半马女子组获奖选手。

2019紫薇国际半程马拉松大赛的举办,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是资阳区积极响应益阳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健康益阳、休闲益阳、运动益阳”发展目标,充分挖掘资阳体育旅游产业潜力,打造体育品牌,赋予资阳精神新的内涵的重要平台。

当天共有来自中央、省、市的50多家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进行了赛事报道,中国网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来源:红网资阳站

作者:莫雨凡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6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