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湘乡市月山镇为农业生产安上钢铁“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蒋钦 编辑:马丽红 2019-07-02 11: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新型无人驾驶农机引进演示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王春华 蒋钦)近日,湘潭市湘乡市月山镇举行新型无人驾驶农机引进演示会,通过建立农户示范点,现场演示自动插秧机等设备,向农户宣传农业生产机械科技,解答农场主现代化种植困惑。

月山镇马龙村种粮大户邹日群,在2018年外出学习时,偶然间了解到自动插秧机,得知其具有高效的种植效率和超低的生产成本,正苦于农忙季节种植人手严重不足的邹日群眼前一亮,着手采购,但由于缺乏渠道,始终没能成功,从此插秧机就成为了他心中的一个“结”。返乡之后,邹日群特地就此事向月山镇农技站咨询、请求帮助。在农机部门的协调、努力下,月山镇引进的第一台设备为自动插秧机,用于打造农户示范点,并把演示地定在邹日群的农场里。

??2.jpg

自动插秧机在工作。

自动插秧机的优势吸引了超过50位种粮大户、企业主和20余位个体户来到现场观摩学习。演示开始后,插秧机从装载到插秧完一行田垄,用时不过短短30秒,两人操作日工作量便可达30亩,是传统人力种植效率的数十倍以上。演示现场惊叹声连连,不少农场主表示,若有插秧机的帮助,种植规模一定能扩大。

演示结束后,种粮大户纷纷向农技站工作人员咨询、请教,“补贴有多少,听说除国家补贴外还有地方补贴?”“东西是好,但是买了不会用,镇上能组织培训吗”等农户抛出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很多农户表示很愿意购买设备,但希望镇上能给予相关帮助。

随着国家对农机购置补贴力度的加大,月山镇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以经济作物增长为基准,大力引进先进、低碳的农业机械,并积极组织生产企业代表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开展现场作业,提供农机具操作、维修等技术培训,提高农户认识,激发购机热情,从根本上解决广大农户种植成本高,种植效率低等瓶颈问题,助推全镇农业生产转型升级。而且,现代化农机设备被合作社所购置后,可以通过集中种植和收割等方式,有计划的大规模帮助贫困户开展农业生产,对精准扶贫有着积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蒋钦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7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