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 赴云南追回被骗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王津 2019-07-01 15: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滕张芳子 湘西报道

“民警同志,太谢谢你们了,现在我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近日,湘西州凤凰县沱江镇群众胡某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凤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上,连声感谢民警不远千里为其追回被骗小车。

??22.marked.jpg

当事人胡某送来锦旗。

江边民宿来了一个挑剔的客人

今年6月3日,在凤凰沱江边经营民宿的老板通过美团接了一个订单,他早早地在雪桥等候,没过多久接到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该男子比较挑剔,看了几间房都不满意,最后选择了二楼一间大床房。

办完入住手续之后,证件信息为邱某的年轻男子询问客栈老板能否帮忙联系一个租车行,想租辆车在凤凰周边玩一玩。为了给顾客宾至如归的体验,客栈老板很热心,实地走访了沱江镇某租车行后带邱某前去选车。

经过比较,邱某选中了一辆灰色的宝马Z4两门跑车,并以1000元一天的价格签订了租赁合同,租期两天,押金5000元,当场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7000元。

当天晚上,邱某没有回宾馆休息。客栈老板次日拨打其电话询问是否续房,邱某说自己昨晚在酒吧喝多了,房间先留着,如果当晚再不回来,便按照退房处理。

GPS定位消失的出租车辆

6月5日,邱某没有按照约定时间退车,租车行老板便拨打邱某留下的电话,语音提示已经关机。见此现状,车行老板分别与介绍人客栈老板以及宝马车主胡某联系,没有一个人可以联系上邱某,三人事觉蹊跷,一起来到凤凰县公安局报案。

胡某,男,23岁,凤凰县人,2018年购买了一辆宝马Z4双门轿车,因平时用得不多,故想到通过挂靠租车行出租的方式赚取零花钱。6月3日下午,胡某接到租车行老板电话后把车子送到车行,被邱某看中,当场把车钥匙送给租车行,由租车行和邱某办理租车手续。

联系不上邱某,胡某通过调取GPS轨迹发现该车6月4日在四川成都出现,6月5日在丽攀高速的一个服务区出现,之后GPS再无信号,车辆和租车人一起消失。

车辆在千里之外的云南出现

了解情况后,凤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初步判定该案极有可能是一起有预谋的诈骗案件。经核查,嫌疑人住宿、租车留下的身份信息均为冒用。价值几十万的车辆在眼皮下被人骗走,当事人心急如焚,懊悔不已。

以车找人!确定侦查方向后,凤凰县公安局调集指挥中心、刑侦大队、交警大队等单位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进行研判,全力侦办该案。通过跨省协作追踪车辆轨迹,专案民警发现该车最后出现的位置在云南大理市。

民警当即动身前往大理,围绕车辆最后消失的位置进行摸排。因GPS系统已被拆除,车辆牌照疑似被取掉,民警只能通过传统的侦查手段进行走访,最终在一个村庄里发现涉案宝马车。

??23.marked.jpg

办案民警在云南发现被藏匿的被骗车辆。

在大理警方协助下,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卫某曾伙同他人在云南以同样手法诈骗过一辆汉兰达越野车,得逞后故伎重施,选择流动人口较多的凤凰古城再次作案。让卫某没有想到的事,作案7天后,凤凰警方便从湖南一路追到云南。

目前,卫某已被云南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涉案车辆已退还给胡某。

来源:红网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7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