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发出“禁带手机进校园”倡议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忠建 编辑:吴思静 2019-07-02 15: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黄忠建)7月1日,从邵阳市城步教育局获悉,为彻底排除手机带来的负面影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学会自我管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该局发出《关于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倡议,从2019年7月起,全面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日常工具,同时手机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给成长中的学生带来了许多危害。科学研究证明,中小学生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如果频繁使用手机,会使学生听觉受损、睡眠质量下降、免疫功能失调,从而造成学生理解力、反应力、记忆力下降。同时,学生拥有手机容易受网络不良信息的浸染,上机成瘾,或者做作业抄答案、考试作弊等,严重影响正常学习和生活,严重者甚至导致网络违规违法。

《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利用师生集会、校园广播、家长班级微信群(家长班级QQ群)、印发《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家长告知书》和大家访等多种活动形式,积极向家长、学生广泛宣传,形成全社会响应支持“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的共识共鸣。全县各中小学校要将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列入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层层落实管理责任制。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与教育管理相结合,制订相关制度,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学校政教处(德育处)、团支部、少先队等部门要具体抓,结合各自特点开展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各项活动,确保活动效果;班主任是班级禁止手机进校园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沟通和纪律教育,落实具体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各中小学校要注重家校沟通,联合家长共同做好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工作,特别是寄宿制学校要向学生及家长公布各班主任联系方式,设立磁卡电话等通讯工具,确保家校联系畅通,消除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教师在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活动中应以身作则,上课、自习时间不得携带手机进教室,不得接打手机。

据悉,城步教育局把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作为考核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列入校长、班主任、教师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对各学校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和督查,发现和总结推广有效做法,树立先进典型,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限期督查整改。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正通过家长班级微信群(家长班级QQ群)、师生大会等渠道,广泛响应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倡议,积极营造家校共治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忠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8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