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开展公路防汛应急水毁抢修演练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邵科 编辑:文建美 2019-07-02 16: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邵科)7月1日,湖南省资兴市在S211线K142+230三都镇流华湾路段组织开展公路水毁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提高对汛期险情的应变处置能力,保障国、省干线公路的畅通。

上午7时35分,演练开始。资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群众报告,水毁滑坡造成某路段交通受阻,工作人员一方面协调路政和工程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另一方面将记录整理好的信息完整、准确地反馈给领导和上级部门。根据既定的应急预案,路政人员对灾毁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维持交通秩序,养护、工程人员负责现场勘察,并联系工程车辆,全面进行抢险救灾工作,安全股负责后勤保障及时提供抢险所需的各类物资。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抢险奋战,塌方的泥土被清理完成,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应急演练的参训人员共 29 人,调集装载挖机 1台、铲车1台,货车4 台、养护车辆 1台、路政巡查车1台、洒水车1台。演练过程中,抢险人员分工明确、配合良好,并通过现场操作、观摩学习、讨论交流,有效检验和提升了资兴市公路养护部门在突发事件面前的应急抢险救灾能力。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邵科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79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