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启动“智慧医疗+健康扶贫”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编辑:王津 2019-07-03 11: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7月3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7月2日,中国光大集团援建古丈县“智慧医疗+健康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暨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在古丈县人民医院召开。副县长石远胜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古丈县卫健局宣读了中国光大集团援建古丈县“智慧医疗+健康扶贫”项目实施方案;县卫健局负责人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2.marked.jpg

按照“精准再发力,脱贫奔小康”的工作思路,根据古丈县医疗资源现状和健康扶贫工作实际,精准发力,立足长远,引进北京经纶世纪公司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项目,借力人工智能组建“智慧医疗+健康扶贫”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以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近就医,满足基层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减轻患者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增强群众获得感。

为推进该县“智慧医疗+健康扶贫”项目,古丈县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建立健全“1+3+6”制度体系,为“智慧医疗+健康扶贫”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全县计划投入53台助手机器人,其中在县人民医院投放5台、中医院投放3台、15家镇(含中心、非建制)卫生院各投放1台,按照村医自愿申请、镇卫生院核实、卫生健康局审核等程序,优先在贫困村中选择30名业务能力强的村医开展项目试点工作。

随后,该县对于“智慧医疗+健康扶贫”项目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3/5681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