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取短补长”打造基层精品党建工作村级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周俊佟 编辑:文建美 2019-07-04 11: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嘉禾县委组织部门“兵分两路”带领嘉禾县10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分别到嘉禾县塘村镇清水村、行廊镇园区村等10个基层党建工作村级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

在现场观摩期间,各小组通过听取介绍、实体查看、与村组干部交流等方式,对各村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管理、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宣传氛围营造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查漏补缺”般地观摩。

在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嘉禾县组织部门负责人告诉笔者,像今天这样的交叉观摩活动,他们会不定期开展。

红网时刻郴州7月4日讯 (通讯员 尹振亮 周俊佟)7月2日,嘉禾县委组织部门“兵分两路”带领嘉禾县10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分别到嘉禾县塘村镇清水村、行廊镇园区村等10个基层党建工作村级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取长补短”,帮助大家在观摩中找准问题,摸清短板。

今年来,嘉禾县委组织部门着力在做好党建精品示范工作求作为,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认清抓实党建工作的内涵发展既是大势所趋,又是工作需要,更是职责所在,努力把工作重点聚焦在基层党建,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这“一基三公”上,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全力抓好“两个一”工程,即抓好“一把手”工程,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把“领头人”培养培训和管理使用工作作为重点;抓好“一把米”工程,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破解有钱做事“瓶颈”,实现村部干净、整洁、规范;村官着装得体、说话和气、办事公道;村庄洁净、和谐、美丽的目标,使基层党建精品工作出彩出成效。

在现场观摩期间,各小组通过听取介绍、实体查看、与村组干部交流等方式,对各村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管理、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宣传氛围营造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查漏补缺”般地观摩。在这次活动中,尽管各村党组织都展示了自身的工作亮点和特色,但交叉观摩人员还是帮助各村找出了差距和“短板”。在塘村镇清水村,观摩人员郭志红、欧华丽等人提出了“党员年龄老化,发展后坐力不足”“该村虽然是全国文明村、全省十佳美丽村镇,但品牌效应没有发挥,需要把品牌变成财富,变成资源”等建议,让清水村党支部书记周五安很受启发。

在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嘉禾县组织部门负责人告诉笔者,像今天这样的交叉观摩活动,他们会不定期开展。仅这次现场观摩会,就帮助嘉禾县10个党建工作村级示范点找到了 30多个“短板”问题与不足,为嘉禾县做好党建精品示范工作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周俊佟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3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